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2019黑貓音樂會東京場 超長完整心得文

嗨大家好~
今年衝去參加黑貓音樂會非常感動
於是在東京場音樂會結束後
花了三天終於生出這篇心得文w
特地分享給熱愛黑貓的玩家們


因為去年音樂會無法參加讓我非常遺憾(音樂會元帥絕版QQ)
加上今年午場跟晚場的曲目有部分不同
索性就買了早午兩場的票衝去聽ww
(8/31晚-中央舞台座位;9/1午-第一樓廳)
真心覺得今年下了這個決定太超值了!
尤其後半場的曲目令人感動到落淚的程度
我參加的兩場都能聽到有人在吸鼻子
建議哭點低的人記得帶條手帕
不然音樂會結束都不能見人了w
最後為了避免爆雷影響觀看體驗
請打算去九月底神戶場的人看到「音樂會表演無雷心得」就停下
還有關於FairyChord演出心得有幾句話涉及劇透
需要反白才能觀看還請台版玩家注意



=正文開始=

由於之前去東京旅遊過一次
所以這次就沒特別排出長假
可說是專門跑去東京聽音樂會w
順便在東京都內觀光然後朝聖FairyChord裡的東京鐵塔
另外就是買爆音樂會限定周邊!


~物販篇~
當天因為班機誤點的關係
我到現場時已經過14:30
聽去年參加音樂會的人分享
熱門產品沒提早排隊就被搶購一空
但是今年可樂噗似乎有吸取經驗
特別規劃任何人都能入場的事前販售
而開放進場時間之後只允許持票者入場購買
物販購買時間區隔挺分明的
所以我猜應該有控制每場物販存貨數量
推薦有意買齊周邊的玩家盡量利用事前販售
再不行就要搶各場次隊列最前排了
另外特別提醒一下
有購買套票的人也能在事前販售期間先行兌換套票周邊
尤其是DX附的那隻玩偶有點大隻
入場後才兌換的話得想辦法找地方安置
不然音樂會途中還要顧那隻貓可能會分心w

東京場的事前物販有特別開放出入口
物販處會有一個展示所有周邊的櫃檯
照片上方沒拍完整的電視螢幕會顯示物販銷售情況
畢竟是首場事前販售當然不會有缺貨消息就沒特別拍照了w
以下是戰利品(通通買一組)
其中色紙、徽章、吊飾是隨機分配(照片裡銀色包裝袋)
你不能直接買想要的角色而且有購買上限
但是跟轉蛋不同的是你可以跟其他玩家交換(求遊戲內實裝
不過今年沒有元帥周邊其實我蠻隨緣的(?
只有色紙想要全部搜集而已
一開箱發現運氣好到直接一發畢業不用厚臉皮去跟別人交換w(怕.gif
吊飾也只缺貓型維茲而重複一枚文繼而已
徽章入手四款缺男角跟偶像組
話說看到露米醬這麼愛我不小心就買了這款巧克力
啊弄錯了⋯⋯是這款才對ww(維茲:我咧?
然後是盤子DX套票限定周邊
前面提過可以在事前販售時先行兌換
之後工作人員會在票券上註記已領取

看到照片裡中間那個小木盒了嗎?
我就是衝著這個音樂盒才願意當盤子的啊!

每個音樂盒底部都有獨一無二的編號
看來至少超過1284個人願意當盤子(喂
好奇之後神戶場的編號會到多少
另外有個三合一集線器還挺實用的
我當晚回住宿地點就拿來充電~
但是幾乎沒有什麼長度需要放在充電器旁邊充


~入場&遊戲內特典篇~
進場後每個人會收到一支手錶型螢光棒
畢竟這次有不少Vocal Live絕對需要這個來炒熱氣氛啊!
當然也能自備其他螢光棒或任何打call利器
等Live表演環節一到不要遲疑嗨起來就對了w
之後就要跟工作人員領取遊戲內限定版精靈跟背景
而BGM由於是取自現場音源所以日後才會發送
領取方式要透過遊戲內一個音樂會相關公告
點進去產生QR code讓工作人員掃描
順利的話就能成功領取
*音樂會角色一覽*
 
 
*音樂會限定背景*
建議進場前可以先開啟遊戲準備好QR code
並且千萬確保手機當下能夠上網!
這樣就能馬上進場搶購物販、兌換周邊
以及參觀演藝廳外圍會場拍照

Tokyo Dome City Hall表演廳總共有4層樓
出入口、周邊物販、第三樓廳在1F而中央舞台座位在B3F
送給演出人員的花也都在1F
B1F是套票限定周邊兌換處
因為我已經在事前物販兌換完畢所以就直接路過
B2F有音樂會招牌跟6週年卡片畫框
這邊大家都很有規矩地排了很長的隊伍輪流拍照

 
 
 
 

接著分享一下我的座位
8/31的DX票是在中央舞台席的中間
9/1的Special票則是在第一樓廳左側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喜歡9/1的位置
因為8/31坐在中間要進出超麻煩的w
而且我比較偏好觀賞管弦樂團的演奏
中央舞台席根本只看得到指揮、前排的弦樂器
(身為參加過管樂團的我想看管樂手們演奏啊QQ)
不過這位子比較能近距離觀賞Live歌手跟MC們
另外聲樂部分也比9/1的位置還要清晰
算是各有利弊,互補了不同觀賞體驗
認真覺得自己衝了兩場真是太好了!(盤子發言

這邊再稍微分享一下我這兩天觀察到的觀眾群分佈
其實真的跟UJ說的一樣各種年齡層都有
從一臉學生樣到白髮蒼蒼的人
有看起來很宅(喂),也有看起來很有氣質的文藝青年
果然黑貓是款全年齡向遊戲!
雖然不久前已經被Googel Play標示為非子供向w


~音樂會表演無雷心得~
這是我8/31剛入場時拍的照片
後來看到禁止攝像的板子後我就乖乖收起手機了
而以下這張則是9/1的視野(說好的不能拍
先來大致說明一下觀看體驗感想
今年MC組多了百花繚亂
主持感覺比去年還要流暢不冷場
而且在樂團演奏的同時
後方的大型投影幕除了會take現場演奏畫面外
也會註明當前曲子的曲名
並不時穿插遊戲劇情畫面播放
甚至還會搭配經典台詞(有聲音的那種!)
不只令人沈浸在樂團演奏
還能回想當初觀看劇情時各種情緒感受
對熱愛黑貓這款遊戲的人來說真是無比幸福的饗宴
雖然到時BD裡的投影幕可能都只能看到片段
但沒能去成的玩家務必要買BD來感受一下!
(家裡沒BD播放器的趕快存錢買一台PS4)





!以下是音樂會表演內容部分!
!會嚴重爆雷!
!請打算參加神戶場的玩家們就此打住!















~音樂會表演~
這次音樂會曲目順序如下:
-上半場-
1. 六週年PV+遊戲開頭組曲
2-a. 晚場曲目(無糖少女、永恆的克羅諾斯、響命)
2-b. 早場曲目(遺跡outlander、天上岬、幻魔特區)
3. 雙翼
4. 偶像
-下半場-
5. 八百八
6. BONO
7. 黃昏
8. FairyChord

稍微分享一下個人比較有印象的片段
但是因為心得是回台灣才開始整理的可能有些片段有誤
看有沒有其他有參加的人願意幫忙補充

首先是第一首由六週年PV跟遊戲開頭音樂的組曲
後方投影幕以六週年PV動畫破題
之後輪流秀出該場次演奏曲目的副本圖
很好地為這次音樂會做了開場
接著就是早晚場不同的曲目
這邊我一定要說午場的曲目捏他!
竟然真的有直笛solo演出wwww
這時我才驚覺原來音樂會限定角色演奏的樂器通通都有出現在音樂會裡
只不過莉露姆吹的直笛只出現在午場的天上岬組曲中!
沒想到原來天上岬那些旋律是由直笛擔當的
怎麼我印象中自己小學時吹的直笛音色沒有這麼優雅飽滿呢(?
反而比較像偶像副本BGM直笛吹的那種感覺w
而負責演奏直笛的是短笛/長笛的演奏家
午場看他一直換樂器真是辛苦了m(_ _)m
真心覺得當初衝著天上岬跟幻魔決定兩場都看果然是對的!

然後上半場千萬不能遺漏的就是偶像雙人組Live啦w
在開唱前的過場主要是介紹音樂會周邊
除了吊飾徽章之外還推銷噓貓T跟魔法使披巾
其中因為噓貓T上面寫著「練習成為指揮喵」
所以CUE了樂團指揮志村桑說是被挑戰了w
另外就是由沖佳苗桑和大井麻莉衣桑負責描述披巾觸感(?
我還記得9/1午場的摸法有點エロ(喂
忘記是誰說到時會剪掉w(但我猜不會ㄎㄎ
接著就是先來個精彩的開場影片
背景好像是姆姆和佐巴兩人結束了南島演唱會
然後提到大概一分鐘後就要在東京開唱但她們還沒到場
被魔杖哥吐槽再一分鐘就要遲到了
這時左巴說她有什麼瞬間移動之類的忍法但只能運送兩個人
於是魔杖哥就被姆姆粗枝大葉先行抵達會場撐一下場面w
但是才告知說兩人正在趕路之後就詞窮
罵了一聲「クソ!」後好像說「早知道事前先準備台詞就好了!」wwww
為可憐的魔杖哥默哀3秒。(難怪協力爆氣
影片結束後就是偶像登場啦!
而且她們還是從中央舞台座位後方進場
超羨慕坐在走道邊的觀眾可以近距離目睹偶像真是太爽了w
兩人穿著副本中出現的偶像表演服在舞台上跳著六週年PV裡的舞
所有人都站起來一起打call嗨到最高點
相信我
把這一個節目當成一般Live場沒問題的
就連指揮到歌曲尾聲時也轉過身來面對觀眾一起跳舞ww
演唱結束後想要對姆姆和左巴告白
還是喊什麼「リルムの前にリルムなし!」這種口號一點都不奇怪w

之後MC們就會出來和兩位偶像talk介紹一下
根據現場觀眾氣氛可能還會多喊幾個口號
像是8/31個人感覺觀眾比較沒放那麼開
所以莉露姆只喊「グレット」+觀眾喊「ザッパー」
之後左巴說她也要
就由左巴喊「ゾッ」+觀眾喊「バー」
不知為何只有兩個音感覺怪怪的wwww
而9/1的Live感覺大家都放得很開
不曉得是不是8/31有人分享可以大方一點沒關係
姆姆聲優就多喊了幾個口號
像是「チャランポ」+觀眾「ライザー」之類的w
總之上半場就以非常粗枝左巴的氣氛結束


休息過後的下半場以八百八組曲開頭
個人也很喜歡八百八的和風音樂
而且我沒想到原來尺八可以吹得這麼帥
還是該說肢體動作有點浮誇呢?(喂
但還是很帥!
此時我還不知道在這之後的曲目
自己的眼睛會一直模糊看不清楚

首先是BONO
雖然BONO組曲沒有我很喜歡的「すれ違いの再会」
(超想聽豎笛現場演奏的說><)
但是NIKIIE桑唱的New Order超催淚
尤其是後方大螢幕播放著各種劇情截圖
會場到處都能聽到啜泣吸鼻子的聲音
我只能慶幸裡面有聖女要被錘子解決的片段
讓我想到惡女盃的搞笑劇情才沒落淚

接著就是黃昏副本
以黃昏3 BGM所改編的組曲
除了小提琴這類的弦樂器跟鋼琴外
跟去年不同的是多了聲樂配置
不用說黃昏這麼有人氣的副本
看到後方投影的劇情片段
自然也是讓人眼睛忍不住流汗
我還想說如果那首反抗夢的BGM出來該怎麼辦
結果意外的沒有編進來
心中是蠻遺憾的但又有點慶幸(?
不然我的眼睛就要潰堤了
另外聲樂的部分我覺得有些片段的表現好像跟OST裡有點不同
但是因為不知道他們的歌詞個人實在很難理解差異
不曉得BD會不會附上歌詞我好奇很久了!!

!涉及FairyChord劇情需要反白觀看!
最後就是著重音樂的FairyChord組曲
前半主要是挑選pre先出場的三人形象歌為主
後半則銜接主線銀桑的劇情BGM
後方螢幕播放著從露米醬想要阻止銀桑到後來銀桑覺悟犧牲自己的劇情
不意外的眼睛又濕濕的
接著由鶴音梨玲的CV野口琉璃子出場演唱BreakNight
最後以end all這首催淚歌作為結尾
個人覺得整首組曲的起承轉合非常契合劇情
完全能感受到FairyChord的音樂特色
其中關於Live的部分
野口琉璃子因為還是新人歷練不夠
在舞台上的肢體表現還有點生澀
而且9/1唱BreakNight時有一小段破音
但是8/31演唱表現力度都很棒
整體而言Live歌唱實力不錯
希望未來能在其他作品看見她

總結整個下半場
像我這種對BONO、黃昏、FairyChord的劇情有感的人
不禁覺得「可樂噗安排曲目怎麼可以這麼狡猾QQ」
8/31聽到這裡時就想說「完蛋了明天還要再哭一次」
於是9/1就披著魔法使披巾來幫眼睛擦汗(X
另外在演奏上小提琴跟鋼琴非常吃重
超佩服小提琴首席跟鋼琴家的技術!
我想就算不認識黑貓這款遊戲
也能沉醉在這場音樂會之中

你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跟去年不同
今年的觀眾可是有好好大聲地喊出安可XD
首先由大螢幕上出現被綑綁的莉菲爾(?
但是我忘記她說了什麼台詞了Orz
只記得她很帥氣地為安可曲揭開序幕
沒錯就是黃昏4組曲!!!
我的天啊!!!!!
安可曲是不逼出我的眼淚不罷休嗎!
原本以為沒出現的反抗夢BGM竟然在這時出來QQ
大家可以一起哭著走出音樂廳喔嗚嗚嗚(X
當然結束之後就是由MC組們出來Talk作結⋯⋯咦?
此時大螢幕突然出現雜訊並發出雜音
然後就聽到鶴音說出「這裡FairyChord很雜亂」
原來真正最後的安可曲是由野口琉璃子演唱的Relation!
太好了不用哭著走出音樂廳了
\梨玲醬最高/

就在曲子結束的瞬間
音樂廳上方突然噴射出彩帶
最後就是MC組帶頭正式做結尾
印象中每位Live表演者都有發表一下感言
正式結束後大家不捨地跟舞台上的人員不斷揮手
坐在中央舞台座位的人則有幸撿起剛剛從天而降的彩帶做紀念
我就撿了幾條
可惜沒收好都有點折痕T_T
不過9/1我有看到工作人員會遞給觀眾彩帶
所以我想其他座位的人應該還是能跟工作人員要到彩帶紀念



~後記~
在聽完音樂會之後超級想去看東京鐵塔w
決定在9/1晚上朝聖東京鐵塔夜景
 

很幸運的這天剛好是「天之川燈光秀」活動的最後一天!

老實說上去東京鐵塔之後
真的很想問為什麼PV裡的梨玲醬敢站在東京鐵塔上啊w
因為有武術底子嗎(X
還是我比較膽小怕高Orz
不過在東京的最後一晚以這樣的行程結束真是太好了
回到住宿處後蠻疲累的但是心滿意足~
黒ウィズと出会ってよかった(⺣◡⺣)♡*

=正文結束=




以今年黑貓音樂會這種氣勢
繼續展望明年我想應該沒問題XD
近期日版又推出AUTO模式
而且劇情還有UJ實況台可以搶先閱讀
感覺會有越來越多人跑來體驗日版
希望明年可以揪個台灣團一起飛去日本聽w

2 則留言:

  1. 謝謝大大的分享,不在現場也能感受得到音樂會的磅礡,我也好想去(可是不會日文也沒錢QQ
    感謝提供高清音樂會卡當桌布😗,說道露米醬....我GA80連雖然10張,可是有3阿魯3阿斯塔...再契約之後只是彼此互換而已(泣),等下一池的鶴音和莉菲爾吧(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貓音樂會真的很棒,尤其對喜愛黑貓故事的玩家來說,想必到現在還是餘音繞樑吧。沒去成的話建議可以買BD感受,如果想去可以展望明年應該沒問題,從現在開始學日文存錢就有機會了!
      GA前半我只抽了30抽,剩下等抽到GA元帥再看看。超怕GA之後的副本就是空戰或BONO…我音樂會已經噴掉不少錢了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