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日版限定異業:真夏のグレート・クイズ・ウォー 【番外編】

日版限定異業故事

盛夏的Great Quiz War 【番外篇】


雖然是日版異業合作,但日版官方不時拿來用在副本中當彩蛋,
因此才破例特別將該副本劇情翻譯成中文,順便當作練習。
(不過日文能力普普翻得好累......以後不想再幹這種事了Orz)
若對日版異業合作副本劇情有興趣,還請關注日版黑貓實況主UJ。

#日文原文參考自Wizstory ~ 魔法使いと黒猫のウィズ
#劇情中捏他彩蛋彙整網站(日文)

=日本玩家首開全劇情紀錄影片(1:02:46~1:08:27)=



日版限定異業:真夏のグレート・クイズ・ウォー 【決勝】


=復刻番外篇劇情紀錄(附中文字幕)=



戰鬥終於結束......。


【比良芽】
恭喜你,蓮司。做得真好呢。

【舞美】
恭喜你,蓮司同學!
多虧你,我的搜尋數也激增呢!

【奇譚】
真是恭喜你,蓮司同學。
非常出色的對戰喔。
另外,能跟女生握手還請你去死。

【蓮司】
多謝了呢,大家。
我能獲得優勝,
也是因為有大家的聲援喔!

【維茲】
雖然只是在進行店面的宣傳喵。

蓮司轉身朝向你,
露出了他招牌爽朗的笑臉。

【蓮司】
魔法使,特別是受到你的幫助喔。

【蓮司】
你幫忙宣傳的VR洗衣機......
那個,賣得相當好......。

「那個也還是有賣剩的......」,
你只能苦笑著點頭。

【維茲】
在這個世界我們的任務也結束了喵。

【蓮司】
對呢,也該回去異界什麼的呢。

【蓮司】
你們的事情,我不會忘記喔。
曾有一位幫忙宣傳我家店面的魔法使,
我會將這件事不斷講述流傳至後代......。

【維茲】
不需要喵。

話說到這理的時候,
你和維茲被淡淡的光芒......。

光芒......就像往常一樣,淡淡的光芒......。

............。

沒有出現。

【謎喵】
啊,抱歉,魔法使。

謎喵輕快地朝這裡過來。

【謎喵】
謎某我,為了關閉〈睿智之門〉而使用了
大部分的力量呢。將你送回原本世界的
力量現在幾乎沒有剩下了。

【維茲】
喵喵喵喵?!
那、那個力量要怎麼做才能回復喵?!

【謎喵】
要吃肉之類的。

【維茲】
現在馬上吃喵!!

【謎喵】
噢喔,說到肉的話,高中生的各位!
現在開始就是由節目主辦的慶功宴!
連燒肉也有還請務必來參加!

【蓮司】
噢,太棒了!
試用電熱式烤肉爐MkⅡ樣品
的時候到啦!

【比良芽】
是那個MkⅠ的時候把肉烤焦的傢伙吧。
這次也搞砸的話我可不會原諒你呢。

【舞美】
在歐貝舉辦慶功宴烤肉!
唷呼......這是,在「WARBLINGER」上
上傳照片的話就會造成話題的預感......!

【奇譚】
啊,是在說取那個有「啾啾叫」意思的名字的話,
就會被誤解成戰爭系FPS,但實際上是指時下熱門的
SNS嗎?真是抖M呢。我覺得很讚。

【永理】
不好意思,請讓我專門負責吃就好。
我要是烤肉的話,
很可能會演變成慘狀呢......。

【謎喵】
好,那就Come Here各位!
說到青春就是肉,說到肉就是青春!
肉汁,那就是心動動!!

一邊嘲哳地吵鬧著,
高中生和問答妖精走了出去。

【維茲】
等、等等喵!

在你的背上,維茲用快哭出來的聲音大喊。

【維茲】
我也要吃喵! 讓我吃喵!!

——我家的導師今天也很有精神。


番外 謎喵的試煉


從歐貝回程,搭船的途中。

在這數日的海上旅行中,與蓮司他們
玩著枕頭大戰或抽鬼牌之類的
你和維茲被謎喵叫了出去。

【維茲】
什麼事喵?

【謎喵】
回去的準備已經就緒囉。

【維茲】
你還真敢說得這麼爽快喵!!

安撫吓了一聲威嚇的導師,
你轉身面對謎喵。

謎喵的力量(吃過烤肉後)
回復了,將你們送回異界的準備完畢......。

就是說,該向這個世界道別了。

【維茲】
一旦這樣想,就會變得有點鬱悶喵。
和朋友們離別,不論何時都很寂寞喵。

「就是說呢」 你點頭回應。

從那之後除了蓮司以外的每一個人,
即使知道了你們的來歷後,
大家也沒有對你們差別待遇。

畢竟,已經有個外星人存在了。

【維茲】
儘管如此,也不能就一直待在這個世界喵。
謎喵,萬事拜託喵。

【謎喵】
嗯。

【謎喵】
那這就來一個題目。
「內容在描述因行星猛烈撞擊地球而開始
大規模的宇宙撞球,請問這部電影的標題是?」 (看不出在問什麼Orz)

【維茲】
............。
喵?

【謎喵】
怎麼了,快回答吧。

【維茲】
等一下喵。
為什麼要出問答題目喵。

【謎喵】
沒有說過嗎。
謎某我是問答妖精,
不借助問答的話就使不出力量。

【謎喵】
來,快點回答吧。
答不出來的話就回不去囉。

【維茲】
這個世界的題目什麼的我才不知道喵!
再說「Diàn Yǐng」是什麼喵?!
如果要那樣的話就出更簡單的題目喵!!

【謎喵】
很遺憾,要把人送往異界這樣的魔法,
難易度太過艱難,
必須得答對三色題目級別才行。

【謎喵】
下個題目要上囉。
「發表"久波爾谷貝波"常數相關論文的
恩邱波谷巴絕對黎明共和國的博士是誰?」 (專有名詞看不出在捏他什麼Orz)

【維茲】
誰知道喵----!!


(通關後)

在經過數小時激鬥的最後,你
總算答對謎喵出的題目。

【謎喵】
漂亮,魔法使!
真虧你能答對陌生世界甚至連那邊的人類
幾乎都不知道的題目!

靠著志氣,還有毅力。

【維茲】
做得真好喵! 不愧是我的弟子喵!

賭氣去睡覺的維茲回來了。

【維茲】
來,這下終於能回去了喵!
謎喵,拜託你施魔法喵!

【謎喵】
嗯,那就下個題目。

【維茲】
喵?

【謎喵】
嗯?

【維茲】
等一下喵。
為什麼還繼續出題目喵。
剛剛應該答對了喵!

【謎喵】
啊,如果是這種程度的高等魔法呢,
三色題目級別的問答
不答對100萬題是不行的。

【維茲】
給我等一下喵----!!

【謎喵】
還有99萬9999題!!

【維茲】
別開玩笑了喵----!!

維茲的慘叫響徹甲板時,
蓮司輕快地走了過來。

【蓮司】
喔,魔法-使-,要吃口香糖嗎-?

你用靈魂出竅般的臉點了頭......。


=END=

1 則留言: